佛尔卡斯Furacas

你若盛开,蝴蝶自来

分享自己选片及大体修片过程

游厮Yuss•LoFoTo:

小屁孩一枚 玩摄影3年慢慢形成了一套自己选片修图的流程,由于很少与同好交流这方面的东西,所以想放上来请同好们多拍砖。希望我的分享能带给大家小小的收获,就算是一丁点我也很高兴了。请同好们看出端详的话使劲拍砖,如果能啪啪啪啪啪啪啪,拍得有节奏当然更好了。


  相信很多朋友和我一样拍婚礼拍运动以及拍摄一些稍纵即逝的光线,啪啪啪啪啪啪啪啪非常有节奏很爽很舒服,当然运动员、新娘新郎以及老天爷听到这个声音也很爽很舒服,也会更配合你拍摄对你更有信心。但当拍摄完成回到家中点上一根烟默默的看着一堆片子不时皱眉。


  1.我一般拍摄为RAW+Sjpg我首先是打开ACD看图软件查看jpg文件,用它看图看快很准,如果图片准焦就能很清楚的看到有锯齿感,在这里我会把一大部分不要的jpg删除掉。在这里附上软件下载地址 https://pan.baidu.com/s/17VwfM


  2.把需要的图片JPG留下后,然后用朋友写的程序把没有jpg相对应的RAW文件删除掉,最后把所有的jpg删除只留RAW文件。程序下载地址https://pan.baidu.com/s/1xeDgQ


使用此程序请注意


程序介绍 
1、程序的处理方法是对文件夹内(不包括子目录)的无JPG的RAW档作批量删除处理。如果只拍摄了RAW图片,请不要使用该程序,或先把RAW图片拷到其他地方再使用。只拍摄JPG图片不受影响。 
2、支持佳能(*.CR2)、尼康(*.NEF)、索尼(*.ARW)三家的RAW图片。 
3、这是一个BAT批处理程序,只能在Windows系统下执行。 
 
使用说明 
方法1:把要处理的图片文件夹拖到程序图标上执行。(推荐) 


方法2:把程序移入图片文件夹内双击执行。


程序软件来源于K大大网站



  3.下一步就是进入lr进一步选片了,一步步从1星到5星给所有的图片标上星级与关键词。



  4.导入需要修改的图片进行修改,下图是原图(图选得不是很好有点点烂片的感觉了)



 


  5.我的风景片一般会在相机校准里面选择景观处理文件,然后在进行接下来的处理。




  6.这张图片个人最喜欢那片云层所以所有调整只为突出云层,


首先是基本调整把层次拉出来了一些。



  7.接着调整曲线



  8.渐变滤镜的调整与画笔的调整




  9.然后是色彩明亮度,我知道色彩对彩色图片的关系很微妙,而我对色彩调整真心没把握,所以一般只调整色彩的明亮度以及微调饱和度。



  10.分离色调的调整让图片氛围更强(这里是摸石头过河)



  11.做到上一步差不多大体完成了最后加了一些锐化



  12.在lr里完成了自己想要做的了下图是lr修改前后对比图



  13.审视一翻发现还有很大可调性然后我转转出TIFF格式在PS里打开对曝光做了一点点调整,利用色彩平衡简单调了一下。



  14.最终出图与原图对比如下,如果有朋友觉得我的步骤修改有些许不对请指出,感谢您的帮助。


原图



完成图




评论
热度(1320)
© 佛尔卡斯Furacas | Powered by LOFTER